2018-07-06

返回列表為紀念曹公圳竣工通水180週年,今年暑假8月1日-18日籌組「河南沁陽市曹公故里五龍口水利灌溉參訪團」

為紀念曹公圳竣工通水180週年,今年暑假8月1日-18日籌組「河南沁陽市曹公故里五龍口水利灌溉參訪團」,順道了解黃河流域農業水利概況。

說明:

各位水利先進們:大家好!

告訴大家一個喜訊~高雄平原的「曹公圳」,於道光18年(1838)竣工通水,使用至今已180週年(三甲子),為南臺灣開啟大型水利灌溉先河,也為更多的農地得到充分的水資源,此後農村經濟驟增,造福數以萬計的農民。

台灣現階段的水環境教育正在崛起,水利是農業的命脈,我們正在為台灣的水圳寫歷史。為紀念曹公圳竣工通水180週年(1838-2018),因此我們籌組「河南沁陽市曹公故里五龍口水利灌溉暨黃河流域農業水利參訪團」,先後考察五龍口水利灌溉暨黃河流域農業水利概況,將台灣的水圳文化與黃河流域古代與現代的水利事業接軌。

本參訪團並邀請丁澈士教授(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工學院長、水資源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擔任隨團顧問,全程指導。

本行程特別推薦“世界灌溉工程遺産”鄭國渠、陝西水利博物館(民國「一代水聖」李儀祉紀念館)、河小浪底水利樞紐、五龍口古代水利設施(曹公圳的設計原型)、濟寧南水北調東線水利樞紐、與山東省農業節水和農村供水技術協會座談交流等。

歡迎有興趣的水利先進們上網報名https://goo.gl/Gu4gGi,或掃描QR Code了解詳細行程。

                                                                 鳳邑赤山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鄭溫乾


請參閱公文及說明(內涵路線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