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2016/04/27

返回列表兩岸水利工程技術交流、參觀上海世博、船遊西湖、花港觀魚及錢塘觀潮八日遊

為推動兩岸水利工程經驗與技術交流,並針對大型水利建設進行專業觀摩研討,由台北市水利技師公會主辦及臺灣省、高雄市水利技師公會協辦之大陸上海參訪活動,自2010年9月15日~22日舉行共八天的參訪行程。
參訪行程中跨越世界上最長之跨海橋樑杭州灣跨海大橋並由上海市水利學會秘書長全程陪同參訪上海河口海岸科學研究中心及洋山深水港,更於晚宴中與上海市水利學會理事長及理事們討論上海市之水利現況及治理技術;藉由此次此觀摩世界級之大型水利建設,除了增進兩岸間的水利專業技術交流外,更可得知目前先進的水利工程技術。
參訪行程中的另一重點即為參觀總投資金額高達450億美元之【上海世界博覽會】,並造訪【杭州西湖】的美景及【錢塘觀潮】聲勢雄偉之湧潮,如此豐富的行程讓此行成為一趟,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參訪旅遊行程。